close

一年了。

 

一年前的今天,為了聽這首歌的現場

便一個人搭上高鐵到了其實只快速去過兩次的高雄。

 

高鐵很快,實際營運的最高時速是三百公里

而若是搭乘只停靠四站的直達車,

甚至只需要九十六分鐘便能從台北抵達左營。

 

但,我的心沒有那麼快。

 

到達高雄的時間,是早上九點多。

步出高鐵站,首先擁抱的是南台灣炙熱的陽光。

往捷運站前進的路上,走著走著心裡忽然有種奇異的飄忽感

像是轉眼間就從台北踏上了港都一樣。

 

那天很瘋,曬著恣意的陽光流著熱血的汗

見到了好多好久不見的朋友們

也聽了說了好多一起發生的故事

 

雖然到了最後依舊沒有聽到你心裡最後一個

雖然到了最後依舊沒有趕上回程的高鐵,是坐客運回台北的。

 

不過,凌晨三點多,我在我家路口外的停靠站下了車

台北涼涼的,晚風吹得很溫柔。

 

這次,回家的路上再沒有那種飄忽的不確定感了。

這樣的旅程很意外,但我卻不意外地感到相當滿足。

 

 

 

---

 

暑假到尾聲了,正好剩下一個星期。

 

忽然發現今年的兩個月連台北也沒離開半步,

看著去年在客運上寫下的心得文,竟莫名有種如夢似幻的感覺。

(http://marycat2375.pixnet.net/blog/post/211480829)

 

但......也不能說是莫名啦,這樣的經歷對現在的我而言

確實是有點太過如夢似幻了。

 

---

 

我只是想要保護屬於我的東西(絕望的寒冬 我已經沒半項)

我只是想要一點尊嚴和權利而已(破碎的夢 畫面漸漸無聲)

我只是想要抱著希望過生活(絕望的寒冬 我已經沒半項)

我只是想要自由地說一句話(破碎的夢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ycat Chi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